Monday, February 16, 2015

一日一穀物的點心時間(2)

上禮拜自己默默下決心要在每天的點心加水果或蔬菜,結果這些水果和蔬菜的不可預期性完全超出我的能力範圍⋯撐到星期四差點讓人大崩潰,造就星期五的簡單點心登場。

星期一:手工饅頭夾起司酪梨醬


因為星期一早上和星期日行程都太滿,沒有時間做米類的點心,只好將就用前兩天的饅頭!不過這個起司酪梨醬真的好好吃,拿來沾墨西哥玉米片也超搭,害媽媽忍不住多吃了好幾片。

起司酪梨抹醬

酪梨 1顆
乳酪起司 10G
檸檬汁 1湯匙
鹽巴 少許

星期二:香蕉優格燕麥糕


可惡,小妞還是沒有很喜歡⋯可能是香蕉沒有到熟爛,不夠甜。但我不得不說,這燕麥糕的香味很好,下次再注意一下香蕉的甜度應該就可以成功了吧(顯示為鐵齒永不放棄)。

星期三:地瓜小米煎餅


這次我學聰明了,我多加了點水讓小米煮的爛一點,所以加在地瓜煎餅裏頭只剩下微微的顆粒感,自己覺得很得意啊!

星期四:杏仁瑪芬


不好意思,先讓我哭一下⋯這天本來要做的是肉桂蘋果鬆餅,結果不知為何烤出來的鬆餅全部黏在烤盤上,雖然還是可以吃,但是上下分離的鬆餅實在是太醜啦,只能把握時間趕緊重做瑪芬,但也來不及洗切水果,只加了自製的杏仁粉。

星期五:黑麥鹹餅乾佐藍莓


這黑麥鹹餅乾來自於《做點心也可以很華德福》,我做了很多次,小妞一直都很喜歡,這個餅乾無蛋無奶不含糖,我最喜歡書上的介紹:希望讓小孩子透過咀嚼品嚐食物的原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